晴時多雲

NBA》狀元探花大對決 艾頓略勝一籌太陽擊敗獨行俠

2018/10/18 15:52

狀元艾頓攜手少主布克領軍擊敗獨行俠。(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獨行俠今在主場迎戰太陽,上演眾所矚目的「狀元探花對決」,今年狀元艾頓(Deandre Ayton)繳出18分10籃板「雙十」成績單,力壓探花東契奇(Luka Doncic)的10分8籃板,攜手太陽少主布克(Devin Booker)以121:100擊敗獨行俠。

過去兩支西部勁旅近年表現都相當低迷,獨行俠上季還陷入擺爛風波,最後太陽如願搶下狀元籤,挑中被喻為「海軍上將」接班人的艾頓;而獨行俠用換來的第三順位選中「歐洲金童」東契奇。

今兩位新秀果然都先發上場,艾頓就開外掛,太陽開局幾乎所有進攻都由他包辦,除了連續在籃下得手,首節就獨得8分。東契奇不甘示弱,多次漂亮過人上籃得手,還上演空切扣籃,並先後助攻隊友得分。

艾頓在二、三節表現較為沉寂,但末節重新登場,連製造擋拆機會,助攻傷癒復出的布克,還上演一次精彩爆扣,兩人在比賽末段攜手搶分;反觀東契奇在比賽末段,表現就較平淡,雖然在易籃後,兩度抓到反快攻機會得手,但最末節的兩次三分都沒能命中,終場獨行俠也以100:121不敵太陽。

此役狀元艾頓雖然表現精彩,不過鎂光燈的焦點仍被太陽少主布克搶去,傷癒歸隊的布克狂砍35分7助攻,「新同學」亞里札(Trevor Ariza)也有21分、9籃板和7助攻。

獨行俠則由D.鮑威爾(Dwight Powell)16分5籃板最佳,麥休斯(Wesley Matthews)則砍下次高的15分5助攻。

探花東契奇。(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