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馬查多跑壘引爭議 「鬼腳」老將盼不要被噓聲打擊

2018/10/19 10:21

馬查多在國聯冠軍系列賽,跑壘多次出現爭議行為,遭到外界批評。(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道奇明星游擊手馬查多(Manny Machado)在國聯冠軍系列賽,跑壘多次出現爭議行為,跑壘除了伸出鬼腳外,滑壘還用手勾住對手的腳,遭到外界嚴厲抨擊,曾經也因危險鏟壘飽受批評的39歲老將二壘手阿特利(Chase Utley)表示,他相信馬查多能度過這一關,不會因此受到打擊。

馬查多在國聯冠軍系列戰第三戰時,曾兩度滑向二壘伸手碰到觸碰釀酒人游擊手阿西亞(Orlando Arcia)的大腿,當時就引發熱議,而馬查多第四戰在延長賽10局下半,跑向一壘時對釀酒人一壘手艾奎拉(Jesus Aguilar)還伸出「鬼腳」,險些引爆衝突,而此舉又再次遭到眾人砲轟,大聯盟針對此爭議動作也祭出1萬美元的罰款

道奇在國聯冠軍戰取得3勝2負的聽牌優勢,第六戰將回到釀酒人主場,馬查多勢必將成為眾矢之的,遭全場球迷狂噓。對此,馬查多受訪時表示,他很期待能夠在客場取得勝利,只差一場就能封王。

隊友阿特利也曾多次因為鏟壘爭議飽受批評,他曾在2015年的季後賽中滑二壘時,衝撞又鏟傷當時效力紐約大都會游擊手特哈達(Ruben Tejada),造成他右腳骨折,也遭到大都會球迷噓爆。大聯盟也因此規定禁止跑者滑壘時刻意朝防守球員衝撞,這也被稱為「阿特利條款」。

對於馬查多伸出「鬼腳」,阿特利受訪時表示,他並不在乎,也沒有特別去關心,身為過來人的他也給馬查多忠告,對於爆滿球迷的噓聲,馬查多在心態上必須有所調適,專注在球場上,男孩和男人的差別就在於此,「你該做的就是要讓客場球迷安靜下來。」他認為馬查多是一名很有才華的球員,應該不會因為噓聲而分心。

道奇39歲老將阿特利。(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