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度過15敗的一年 曾仁和不准自己氣餒

2018/10/19 18:09

曾仁和本季在小熊3A投出2勝15敗、防禦率6.27的成績,他坦言今年最大收穫,就是學習如何度過狀況不好的時候。(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曾仁和本季在小熊3A投出2勝15敗、防禦率6.27的成績,光是看帳面數據就知道他有多煎熬,「其實是蠻氣餒,但也不能這樣,還是要振作起來。」他坦言今年最大收穫,就是學習如何度過狀況不好的時候。

去年9月初升大聯盟,曾仁和有兩場的出賽機會,今年他也在5月9日代替達比修有先發一場,但對馬林魚只投2局就失3分退場後,就沒有再升上去的機會。「當然是不滿意啊,但至少那是一次機會讓我上去表現,上去之後,我就知道自己需要怎樣的調整。」曾仁和說。

笑起來仍露出招牌酒窩,但才24歲的曾仁和講起話來顯得更加沉穩,他今年其實都在調整中度過,「我今年沒有受傷,就只是在調整狀況。」他明年目標仍希望不要受傷,也會利用季後加強下半身的重量訓練。

從春訓時,曾仁和就在調整一些東西,也有看很多影片,但可惜開季時呈現的結果並不理想,「到球季中,還是有一些問題存在,就跟經紀公司討論,他們也幫我分析投球動作。」

開季就吞下3連敗,曾仁和的本季3A首勝直到5月15日才開張,且從5月26日拿下第2勝後,就再也沒有拿下勝投,反倒敗場數迅速累積,但他不准自己氣餒,因為球季還要繼續下去。

「還是要振作起來,而且也不是第1次了,在2015年也發生過類似情況。」曾仁和要自己勇於面對,他認為能從低潮中學習如何調整,也是重要收穫,還說其實情況到下半季有好轉,明年也會繼續用這種方式調整,「其實我們球隊的戰績是滿後面,算是墊底,我有好幾場也是投到6、7局,但還是沒有拿到勝投。」

至於今年面對印象最深的打者,曾仁和認為是效力紅雀的歐尼爾(Tyler O'Neill),還笑說:「我被他打了3支全壘打,被他打了之後,他就上大聯盟啦。」其實之前在2A、3A時就常交手,但曾仁和去年對他投得不錯,今年自己狀況不好就挨轟,「但他真的進步很多,我記得之前他變化球打不好,但現在都會積極去進攻。」

曾仁和本季在小熊3A投出2勝15敗、防禦率6.27的成績,他坦言今年最大收穫,就是學習如何度過狀況不好的時候。(記者陳志曲攝)

韓職選手王維中(右)返台舉行記者會,麻吉曾仁和(左)現身擔任特別嘉賓。(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