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首嘗季後賽滋味 莊駿凱把握首次先發

2018/10/20 18:41

統一獅莊駿凱。(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郭羿婕/台南報導〕獅隊連2年挺進季後挑戰賽,但直到今年,外野手莊駿凱才首度搶進季後賽28人名單,今晚第2戰也首度獲得先發,他很感激也很高興有這機會,「教練都有提醒我,盡量做好自己該做的事,雖然有點緊張,但還是會盡量完成教練給我的任務。」

自2015年10月8日在中職初登場以來,莊駿凱已是第3個完整球季,今年在一軍出賽47場寫下生涯新高,但他也知道自己還沒站穩一軍,必須更努力、盡力表現,等候教練安排。

原本對於28人名單也是順其自然,莊駿凱說:「能被帶進去很幸運,謝謝教練給我機會與肯定,覺得自己努力有得到一點回報,很開心也很幸運。」

相較前幾年,莊駿凱本季上場機會最多,尤其下半季較常出賽,他認為對自己幫助很大,可藉此磨練、盡量表現,一有不足就能馬上檢討並修正。

獅隊原先排定的先發首棒、左外野手是陳傑憲,二、三棒各是潘武雄、蘇智傑,陳傑憲昨役傷及右腳踝,今天賽前評估仍可上場,不過,教練團為安全起見,最後仍決定讓他先休息,重排先發打序,改由蘇智傑扛先發第1棒、守左外野,並將莊駿凱排入第2棒、中外野手。

陳傑憲腳踝仍有不適,他還是很想拚,「我是覺得可以,但教練擋下來了。」陳傑憲鬥志太高昂,總教練黃甘霖也說,以他的個性,只要骨頭、韌帶沒什麼問題,一定都會想上。

統一獅莊駿凱。(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