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丹麥公開賽》三局終結丹麥童話 周天成明與球王桃田賢斗爭冠

2018/10/20 23:34

周天成。(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羽壇一哥周天成今天在超級750系列丹麥羽球公開賽男單四強戰,面對身高186公分21歲地主選手安童森,以19:21、21:11、21:12逆轉勝,今年第四度闖進超級500系列以上大賽冠軍戰,明天台灣時間預計9點30分將與現任球王日本桃田賢斗爭冠。

此役前周天成、安童森三度交手,都是周天成獲勝,上一次是去年印尼公開賽,世界排名第17的安童森,在丹麥賽過關斬將,拍下同胞安賽龍、中國黃宇翔等,晉到四強。

周天成開局雖然0:5落後,他始終很沉穩,不慌不忙,急起直追,21歲安童森打得很積極,進攻具有爆發性,小天耐性適應對方球路,只是最後拯救5個局點,回擊掛網,首局以19:21拱手讓人。

次局換邊後,周天成5:1開局,對方穩定度不如首局,小天掌握進攻節奏,加上體能佔上風,次局以21:11拿下。

決勝局,兩人鬥志高昂,互相拉鋸,周天成攻擊到位,反手拍也出現神乎其技的後場球,讓對方措手不及,首次技術暫停前以11:5領先,小天吃香蕉補充體力,逐漸擴大比數,小天掌握機會拚進攻,數度祭出扣殺,收下比賽,挺進決賽。

球王桃田賢斗。(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