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小心!馬查多效應 桃猿主砲也練這招

2018/10/21 18:58

Lamigo桃猿林泓育先發蹲捕,4次打擊只靠1次保送上壘,但有1次犧牲觸擊。(Lamigo球團提供)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Lamigo桃猿今天在桃園主場進行第2場分組對抗賽,比較特別的是,全場出現3次犧牲觸擊,竟有2次由中心打者朱育賢、林泓育執行,打擊教練曾豪駒表示,這是球員主動提出,對抗賽是熟悉基本功的好時機。

國聯冠軍賽第7戰2局上,馬查多冷不防偷點形成安打,下1棒貝林傑隨即轟出2分彈,助道奇2:1超前,似乎讓猿隊中心打者獲得啟發,朱育賢、林泓育賽前紛紛請纓,希望嘗試觸擊送壘,總教練洪一中也放手讓他們自由發揮。

猿隊這場出現3次犧牲觸擊,分別是第4棒林泓育3局下0好2壞於3:1領先、第1棒詹智堯4局下1好0壞於5:1領先、第3棒朱育賢6局下抓第1球於7:1領先,有趣的是,唯一失敗的竟然是成功率應該最高的詹智堯。

Lamigo桃猿陽耀勳(右)3局下擊出1分打點二壘安打,搶攻三壘卻遭回傳觸殺出局。(Lamigo球團提供)

林泓育指出,畢竟只是練習賽,各種狀況都要嘗試,總冠軍賽每次打擊、每個機會都很重要,就算身為中心打者,該推進隊友的時候就要推進,「我只是想要練習一下,總冠軍賽會不會用,還要看教練的想法。」

曾豪駒表示,安排對抗賽的用意,就是要幫助球員維持比賽感覺,覺得需要加強什麼就去加強,既然球員主動提出,教練也樂見他們有想法,觸擊是打者的基本功,多練習可以增加熟悉度,執行的成功率也會提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