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福原愛卸下戰袍 里約奧運奪銅隊友有話說

2018/10/22 20:55

圖從左至右依序為福原愛、石川佳純、伊藤美誠。(資料照,美聯社)

日本桌球女將福原愛昨宣布退休,曾一起在里約奧運聯手幫助女團奪銅的伊藤美誠送上祝福,同時感謝前輩為桌球界付出的一切。

福原愛職業生涯締造無數豐功偉業,2012年領軍日本女團在倫敦奧運拿下銀牌,2016年里約再收獲一面銅牌,不過,福原愛自此就未再出賽,與此同時,她宣布和台灣選手江宏傑步入禮堂,從球員升格成人妻,2人育有1女。

儘管球迷盼她能再戰2020年東京奧運,但福原愛昨在臉書發表退休宣言,她認為是時候卸下球員身分,轉換跑道在另一個地方揮自我價值,續寫生涯新篇章。

對此,曾一起在里約奧運與福原愛並肩作戰的18歲女將伊藤美誠,特別感謝前輩一路的提攜,以及為日本桌壇的多年付出,「當今日本桌球如此盛行,我想這都是因為福原愛的關係。」伊藤美誠表示,她也會繼續加油,為日本桌球界做出貢獻。

伊藤美誠2年出征里約奧運,當年她只有15歲,而福原愛是女團隊長,2人還一起搭檔雙打拿下關鍵的1點,日本女團以3:1的戰績奪銅,而伊藤美誠現為世界排名第8的好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