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看他的動作就知道下課了!」 恩師祝福郭泓志

2018/10/23 11:47

郭泓志(左二)與恩師陳献榮。(陳献榮提供)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昨晚看著郭泓志穿著富邦球衣走下丘、向球迷脫帽揮手時,他在南英商工的恩師陳献榮就說:「看小郭動作準備下課了。」一路走來,陳献榮陪著子弟兵經歷生涯起伏,如今看他決定退休,雖然不捨,但予以滿滿的尊重和祝福。

「看那個表情就知道了。」陳献榮從郭泓志在公園少棒時,就是他的啟蒙教練,到了南英之後,師徒又再度重逢。因此郭泓志的任何投球習慣、表情,陳献榮都很清楚,昨天從他退場時摸投手丘,再到下場後的揮手動作,陳献榮都沒看過,也知道子弟兵的球員生涯可能已到終點。

南英商工時期,郭泓志(右)獲投手獎。(陳献榮提供)

儘管富邦領隊蔡承儒在賽後表明會全力慰留郭泓志,但陳献榮說,「球是他自己在投的,他最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以我個人而言,就是尊重他的決定、順其自然。」

從郭泓志小學四年級開始,陳献榮就成為他的教練,如今看他已成為台灣棒壇的傳奇不死鳥,當教練的則是感概萬千,「他的生涯實在太坎坷了。」郭泓志從2000年第1次動刀至今,兩手合計動了9次刀,陳献榮坦言,「每次他動刀,我心裡都會覺得怪怪的。」

郭泓志(左一)小學五年級時拿到全壘打獎。(陳献榮提供)

郭泓志當年在南英青棒時是當然的主力投手,之後也有許多關於他當年投球量過度的新聞出現,更讓陳献榮不免會想:「真的是當時讓他投太多了嗎?」只是郭泓志反而跟陳献榮說,「教練不要這麼想,如果不是當時這樣投,怎麼會有人看上我?」

儘管郭泓志在年輕時也叛逆過,但至少教練講的話,他會聽,而這些年下來,他的個性更是越發柔軟,「現在都會替別人著想,完全不一樣,畢竟已是三個小孩(兩個女兒一個兒子)的爸了。」陳献榮還笑說,郭泓志非常疼女兒,「小郭媽媽要打他女兒時,泓志都會出來擋。」

小學5年級去參加世界盃軟式少棒(日本),前面右二,前排左一還有當時讀4年級的陳江和。(陳献榮提供)

郭泓志前排(右三)小學五年級。(陳献榮提供)

2002年釜山亞運,染金髮的郭泓志(右二)和媽媽、陳献榮教練合影。(陳献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