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傳中國高層施壓 馮珊珊、劉鈺退出裙襬搖搖錦標賽

2018/10/23 19:07

中國女子高球好手馮珊珊退出在台灣舉辦的裙襬搖搖LPGA賽事。(資料照,路透)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2018年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將於25日開打,現在卻傳出中國好手馮珊珊以及新秀劉鈺被中國高層下令退賽,因此兩人將不會參加此次賽事。

根據《路透社》報導,他們兩人是上周於上海參加賽事時,被告知不要參加台灣舉辦的裙襬搖搖LPGA錦標賽,目前尚未確認是誰向馮珊珊以及劉鈺告知這件事的。路透社指出,除非受到傷勢影響,一般來說選手並不會在賽事即將開始前臨時退賽。

路透社報導提到,中國在2016年蔡英文總統上台之後,就不斷對台灣進行施壓,今年7月,中國撤銷台灣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當時引起國內群情憤慨。此次退賽也很可能是由於台灣與中國外交關係緊張導致。

根據消息來源指出,主辦方被告知「某些情況」,因此並不會對這兩位選手的缺席進行處罰。LPGA的一名媒體官員也向路透社指出,這兩名球員已經退賽,可是並沒有說明原因。

馮珊珊的經紀人表示,馮珊珊確定不會參加裙襬搖搖的賽事。他指出,馮珊珊有時候會參加台灣舉辦的賽事,有時候不會,她雖然有陣子沒參加台灣舉辦的LPGA賽事,不過這都是配合她的時間表決定的。報導指出,原本馮與劉的照片,直到禮拜一都還在確認參賽的名單當中,但隔天兩人的資料就不見了。

這是馮珊珊第二次因為外在因素退出LPGA賽事,這位里約奧運銅牌得主,在2017年三月就曾被告知,為了她最大的利益,不要去參加由韓國樂天贊助的賽事,當時韓國因應朝鮮核武威脅,向美國引進薩德飛彈系統,此舉也引發了中韓兩國之間的紛爭。韓國樂天甚至在今年全面撤出樂天超市以及樂天百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