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23世界盃》險勝地主哥倫比亞 台灣晉級六強

2018/10/25 09:42

戴云真開轟追平比分。(棒協提供)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2018年U23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預賽最後一場迎戰地主哥倫比亞,賽前哥倫比亞、荷蘭與台灣形成三隊互咬,決定最後一張晉級門票,台灣先在七局上靠戴云真敲陽春彈追平比數,最後進入第十局突破僵局制,再靠著李凱威擊出清壘的二壘安打拉開比數,十局下哥倫比亞反攻無力,終場台灣就以6:5氣走哥倫比亞,再比較對戰優質率(TQB)計算中脫穎而出,順利搶搭晉級複賽六強末班車。

此役台灣推出陳良志先發上陣,投8.1局僅失1分,雖然投出偏多的10次保送,不過仍屢化險為夷,比賽前半段台灣屢攻不下,七局上靠著戴云真擊出陽春砲追平比數,雖然九局下半哥倫比亞一人出局攻占滿壘,不過魏碩成先讓對手打成內野滾地球抓到回本壘的跑者,再讓下一棒打者擊出右外野飛球,將比賽逼入延長賽突破僵局制。

十局上台灣啟用張文賢代打,擊球造成哥倫比亞守備失誤,無人出局攻占滿壘,先靠著洪瑋漢保送先下一分,一人出局後李凱威敲出3分打點二壘安打,再靠著代打林安可適時安打擴大比賽差距。

因賽前評估比較對戰優質率台灣必須勝哥倫比亞,但是領先分數不得超過8分,加上哥倫比亞投手情緒不穩,對王政順屢投出危險近身球,中華隊利用5分領優勢進入十局下,魏碩成先投出一顆觸身球形成滿壘,再被哥倫比亞擊出清壘的三壘安打,也讓台灣領先優勢只剩2分。

此時台灣教練團緊急推出蘇俊璋登板後援,蘇俊璋上場後先三振抓下第一個出局數,再被下一棒擊出安打將差距縮小唯一分差,不過他穩住陣腳飆K,再讓哥倫比亞擊出二壘方向滾定球結束比賽,順利守成。

台灣先發投手陳良志先發8.1局只失1分。(棒協提供)

延長賽李凱威一棒建功。(棒協提供)

蘇俊璋順利守成。(棒協提供)

中繼投手魏碩成。(棒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