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睽違7年「飆風玫瑰」再綻放!爆砍50分寫生涯新高(影音)

2018/11/01 11:06

〔記者蔡厚瑄/綜合報導〕睽違7年玫瑰再度綻放!灰狼今雖然少了鬧脾氣準備出走的J.巴特勒(Jimmy Butler),但在主場靠著「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大爆發,先發40分鐘狂砍生涯新高50分,表現亮眼,以128:125擊敗來訪的強敵爵士隊,羅斯上一場單場拿下40分以上已經是7年前。

「飆風玫瑰」羅斯(右)今晚再度綻放,爆砍50分寫下生涯新高。(美聯社)

羅斯的職業生涯相當起伏,曾在10-11賽季獲選史上最年輕MVP的他,在之後幾年遭遇到了幾乎毀滅他生涯的膝傷,在多次手術之後他的狀態便一直無法回到巔峰時期。在今年交易截止日前他被騎士交易到了鹽湖城,隨後又被爵士裁掉,而灰狼也是羅斯所效力的第4支球隊。

灰狼主控巴特勒今以痠痛為由「自行輪休」,也讓羅斯有機會頂替他的空缺先發出賽,首節才開打,羅斯就命中大號三分球幫灰狼破蛋;次節他雖然火力稍微停歇,不過易籃後卻再度爆發,前三節打完就已經砍下35分。

兩隊激戰到決勝節最後一分鐘,灰狼比分遭爵士隊緊咬時,羅斯再度挺身而出,在比賽時間最後30秒,先轉身跳投突破對方防守拿下2分,隨後穩穩命中兩計關鍵罰球收下自己生涯新高的50分,關鍵時刻連拿6分,率領灰狼終場以128:125氣走對手,也終結爵士三連勝。

灰狼陣中兩主控J.巴特勒和J.提格(Jeff Teague)雖然今都缺席,不過羅斯沒有錯過展現自己的機會,今晚31投19中,包含三分球7投4中,砍下生涯新高50分,另有4籃板、6助攻,主宰整場比賽。賽前他生涯例行賽單場最高分是42分,而上次他單場有40分的表現已經是2011年。灰狼少主湯斯(Karl-Anthony Towns)繳出28分、16籃板的「雙十」成績單,傷癒歸隊的A.威金斯(Andrew Wiggins)也有19分、6籃板進帳。

羅斯。(美聯社)

爵士隊則由得到26分和5次助攻的二年級生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表現最亮眼,「法國鐵塔」戈貝爾(Rudy Gobert)也有22分13籃板,新同學克勞德(Jae Crowder)則挹注18分7籃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