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肥了一圈!「洪荒少女」克服失利強勢回歸

2018/11/02 14:54

傅園慧。(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6年里約奧運因「洪荒之力」爆紅的中國女子游泳選手傅園慧,近年來飽受肩傷所苦,本屆亞運又發揮不佳一度萌生退議,不過經過兩個月的休息,今她在世界短道游泳錦標賽50公尺仰式,以26秒27排在預賽第一,終於一掃陰霾,受訪時也終於露出笑容表示對自己成績很滿意。

傅園慧15歲成為中國全國冠軍,20歲更取得中國運動員在奧運史上第一枚仰泳奧運獎牌,不過今年卻受肩傷影響,比賽表現多次失常,頻頻爆冷提前遭淘汰,而得不到專業的醫療團隊保障,甚至連專業的體能師也沒有,也一度讓她萌生退役的念頭。

看著自己在螢幕上顯示的成績,傅園慧開心地說:「之前沒怎麼訓練,沒想到這樣的成績。」她提到自己在亞運後,一直處於情緒的低谷,再加上一直傷病纏身,所以在生理、心理都花了一些時間來調整。

傅園慧在2014年仁川亞運曾拿下50公尺、100公尺仰式兩金,里約奧運100公尺蝶式游出銅牌爆紅,不過她在本屆雅加達亞運表現卻不盡理想,50公尺僅下銀牌、100公尺只拿下第四無緣奪牌。

「在杭州時沒什麼訓練,主要都在休養,亞運的失利需要恢復的時間,這次比賽就想著試試看,沒想到達標了。」接著傅園慧又開起了玩笑地說:「身體要比亞運好很多,體重也有上升,又變成了肥美的我。」

雖然自稱自己胖了一圈,不過傅園慧認為的心態也有了蠻大的改變。

「肥美的狀態比較好,不容易生病,所以狀態也能比較好,」傅園慧說道,「亞運之後,還是發生很多事情,訓練上的安排也有變動,現在剛剛好起來,後面相信會越來越好。」

傅園慧今年亞運僅拿下一銀。(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