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回鍋球王喬帥被大爆冷門 巴黎名人賽屈居亞軍

2018/11/05 07:07

俄國新秀卡查諾夫爆冷奪冠。(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ATP(職業男網總會)年度超9壓軸登場的巴黎名人男網決賽大爆冷門,第2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功虧一簣,5:7、4:6不敵俄國新秀卡查諾夫(Karen Khachanov),喬帥22連勝意外被中斷,也讓首闖千名大賽壓軸的非種子大黑馬搶走冠軍。

由於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 Nadal)本站因腹肌拉傷退賽,已讓坐二望一的喬帥,天助自助重返全球龍頭寶座,準決賽他又撐過逾3小時龍爭虎鬥,3盤險勝年長6歲的瑞士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塞爾維亞名將暫時卡住費爸百冠美夢、完成對戰4連勝,也把當代雙雄交手紀錄改寫為25勝22負。

正當各界一面倒看好氣勢如虹的喬帥,週日冠軍戰卻跌破眾人眼鏡,近來不敗氣勢正旺的回鍋球王,面對年輕9歲、身高198公分的卡查諾夫陷入苦戰,開賽喬帥化解重砲轟炸,第4局率先突破,居然錯失3:1領先,失誤連連遭卡查諾夫回破、連搶10分咬上,關鍵第11局俄國悍將再度突破,後來居上先馳得盤。

擅長接發球的喬帥,次盤仍苦苦掙扎,第3局發球就失守,讓打法強勢的卡查諾夫3:1拉開差距。空檔頻拿紙巾擤鼻涕的喬帥,一路挨打時疲態盡露,第7局歷經「丟士」拉鋸雖驚險保發,卻也撼動不了後輩兇猛發球局,雙方互保僵持不下,只能坐視卡查諾夫直落2攻頂。

喬帥無緣第5度在此笑捧金盃,為自己慶賀王者再臨,下半季自辛辛那提名人賽帶起的22連勝也宣告結束,目前千分等級名人大賽冠軍數仍停在32座,未能追平史上最多33座的納達爾。

俄國新秀卡查諾夫爆冷奪冠。(法新社)

喬科維奇輸球,屈居亞軍。(歐新社)

俄國新秀卡查諾夫(右)爆冷奪冠,喬科維奇輸球獲得亞軍。(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