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帥第5度鎖定年終球王 拜蠻牛傷退提前登頂

2018/11/06 14:31

喬科維奇提前鎖定年終全球第1。(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 Nadal)因傷退出台灣時間11月12日倫敦登場的男網年終總決賽,也讓本週回鍋世界球王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添喜,順勢提前鎖定年終全球第1,這也是31歲的塞爾維亞名將生涯第5度榮膺年終球王。

喬帥先前飽受肘傷、沉迷冥想、甚至家庭失和等狀況所困擾,休兵多時導致世界男單排名直直落,今年5月21日還一度慘跌至22,也是他自19歲入行後新低。但這位前世界球王下半季揮別低潮重新奮起,横掃溫布頓、美網雙料大滿貫金盃,又首度攻下辛辛那提,成為史上首位完成包辦9大名人賽冠軍的傳奇,如今喬帥雖於巴黎名人賽爆冷屈居亞軍、22連勝被中斷,仍締造單一賽季從排名20外上衝至年終No.1的男網紀錄,東山再起氣勢如虹。

這是喬帥繼2011、12、14和15年後,第5回獲得年終球王殊榮,已超越納達爾等眾球星,與現役的瑞士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等並列史上第2,僅次於6度登頂的美國退役名將山普拉斯(Pete Sampras)。至於剛丟掉球王頭銜屈居第2的納達爾,得動腳踝手術放棄年終賽單打8強門票,空缺則由目前排名第10的美國長人伊斯納(John Isner)遞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