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交流賽》稻葉喊贏球 「奧運摘金要先打敗台灣」

2018/11/06 16:45

台日交流賽賽前記者會,左起依序為陳俊秀、黃甘霖、稻葉篤紀、甲斐拓也 (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特派記者郭羿婕/日本福岡報導〕台日交流賽將於台灣時間明天下午5時15分登場,在福岡巨蛋點燃戰火,兩隊教頭都喊出奪勝,日本隊總教練稻葉篤紀說:「台灣是很好的對手,經過這次交流賽,我們一定要互相提升水準。」

稻葉說,球員時期已與台灣隊多次交手,台灣隊陣中有許多高水準的球員,因此,日後為了贏得2020年東京奧運金牌,一定要打敗台灣隊。

稻葉帶著今年日本大賽MVP、軟銀主戰捕手甲斐拓也出席記者會。提到奧運,甲斐也說,要發揮最大努力為日本隊貢獻,成為能率領球隊的捕手,並盡全力協助稻葉成為非常厲害的總教練。

儘管明天只是交流賽,稻葉仍十分看重,和甲斐一起喊出必勝決心,「我們代表日本隊,一定要贏球!」

去年2月28日同樣在福岡巨蛋登場的台日交流賽,中職聯隊靠著王柏融砲轟則本昂大,領軍以8:5擊退日本國家隊,震撼不少球迷。

這一次,中職聯隊目標當然也是奪勝,總教練黃甘霖說:「去年在福岡贏球,希望這種氛圍可以延續下去,我們會全力以赴。」

黃甘霖指出,日本隊無論心理或技術,都在中職聯隊之上,希望台灣球員能透過交流賽成長、蛻變,延續到明年12強賽等國際賽事,「日本武士隊很強,我們會想盡辦法全力以赴,打一場讓人感動的比賽。」

有趣的是,即便王柏融此次未參賽,現場的日本媒體還是特地問了中職工作人員:「王柏融選手沒來,對嗎?」對「大王」和去年那場比賽依舊印象深刻。

今年日本大賽MVP、軟銀主戰捕手甲斐拓也。(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