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明坐滿球后百週 寫下生涯里程碑

2018/11/07 21:03

戴資穎世界球后位置坐滿百週寫下生涯里程碑(勝利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即使本週未在超級750系列中國福州公開賽出賽,仍無損她牢固的球后地位,明天將在世界球后位置待滿百週,至於史上最長命球后為中國名將李雪芮124週。

戴資穎在2015年12月1日擠下西班牙名將瑪琳登上球后寶座,蟬聯長達72週。不過,今年因世界羽聯賽制改變,導致小戴無比賽進行保分,使世界排名積分遭扣,才短暫把世界第1位置讓給日本好手山口茜,但小戴又十分爭氣將球后位置要回,只讓山口茜享受球后寶座2週。

戴資穎今年狀況持續高檔,包括為台灣贏得首面亞運女單金牌在內,共贏得8座冠軍。小戴本週雖未出賽,仍不影響其積分,將續以女單史上最高101667分穩居世界球后,領先山口茜達16254分,短期間也無人能把小戴拉下位。

如今,戴資穎將在世界球后待滿100週,寫下生涯的里程碑。她下週將在超級500系列香港公開賽登場,首輪遇上地主選手葉姵延,續朝年度第9冠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