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新足協第一個有感政策 每年補助1500萬提升國家隊待遇

2018/11/07 21:58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理事長邱義仁。(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理事長邱義仁擬定國際賽,教練、球員、防護員和隨隊人員的加給方案,未來男、女足成人隊總教練將能額外領取2500元的每日津貼,國腳最高每日能領取1000元,每月上限3萬元,讓代表隊能無顧之憂拚戰。

邱義仁坦言,此政策是其競選政見之一,每年協會必須自籌約1500萬,是筆不小的開銷。

新任秘書長方靖仁是主要推手,過去曾多次擔任國腳與國家隊教練,他表示,原本國家級總教練每日僅有1500元,青訓代表隊總教練則是1000元,但這些教練往往在各級學校服務,若出任國家教練,還必須自掏腰包請別人代課,入不敷出,此政策能讓更多的人才,願意為國家效力。

另外,未來助理教練、防護員的待遇也將提升,並新增裝備管理的補助,方靖仁表示,「後勤支援也是打勝仗的關鍵,球員能專心備戰,教練團也不必張羅瑣事,裝備管理是不可或缺的職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