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罹癌首次露面 「拿督」李宗偉:遵從醫生建議 努力重返球場

2018/11/08 17:18

李宗偉今天在記者會上宣佈會努力重返球場。(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馬來西亞「拿督」李宗偉10月在台灣結束鼻咽癌治療返回大馬,今是他罹癌後首次公開亮相,在記者會上宣布沒有退休打算,會努力重返球場。

35歲的李宗偉擁有3面奧運男單銀牌、3面世錦賽銀牌,即使始終無緣金牌,仍是馬國最偉大運動員。但李宗偉在7月超級1000系列印尼公開賽於4強止步後,對外宣稱因病放棄世錦賽及雅加達亞運。

李宗偉、馬國羽協起初不願公布病因,9月被爆拿督在台灣治療鼻咽癌,震驚不少人。好在經過2個月治療並清除體內癌細胞,10月回馬來西亞靜養。

生涯參與過4次奧運,李宗偉目標是再打2020年東京奧運。他在記者會也透露抗癌過程,坦言治療第1階段電療很痛苦,還會出現食不下嚥的狀況,很感謝台灣醫療團隊的照顧。

李宗偉目前相關治療都已完成,並在家中進行初步體能訓練,將遵守醫生給予之建議,畢竟現階段對他而言最重要是健康,但沒有退休的念頭。

李宗偉在記者會上露出笑容。(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