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重燃棒球魂 嘉大、台東大學棒球隊傳承經典賽11日開打

2018/11/08 20:36

嘉義市11日將舉行台東大學Naluwan及嘉義大學KANO兩隊棒球賽,市長涂醒哲(右五)、七虎少棒隊隊長盧瑞圖(右四)等人為活動宣傳。(記者王善嬿攝)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與嘉義市政府共同舉辦「台灣棒球魂Naluwan@KANO100年傳承經典賽」,11日在嘉義市立棒球場舉行,除由嘉義大學棒球隊(KANO)與台東大學棒球隊(Naluwan)進行對抗賽,現場還邀請80歲教練蘇棟川、中華職棒球星周思齊、張志豪、王勝偉等老中青三代球星出席,將台灣棒球魂精神,傳承給年輕選手。

曾任「七虎少棒隊」隊長盧瑞圖今天現身分享往日打球時光,他說七虎少棒隊由南部七縣市菁英球員組成,包含他共7名球員來自嘉義,當時他才12歲,率隊遠征美國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當年國寶級畫家林玉山並曾為七虎少棒隊繪製猛虎圖,十分風光。

嘉市長涂醒哲表示,1931年KANO嘉義農林棒球隊打進甲子園冠軍戰,嘉市成為台灣棒球原鄉,1968年台東紅葉少棒隊締造「紅葉傳奇」,台灣棒球更加發揚推展;他上任打造KANO園區,還整建有一百年歷史的棒球場,歡迎民眾買票進場,替嘉義隊選手加油。

盧瑞圖曾擔任七虎少棒隊隊長,也是7名來自嘉義的球員中最高的一個。(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