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重挫中國一哥石宇奇 周天成直落二晉決賽

2018/11/10 15:37

周天成輕鬆解決石宇奇。(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一哥、世界排名第三的周天成今天在超級750系列中國福州公開賽男單四強戰,對陣地主一哥石宇奇,以21:11、21:10,挺進決賽,對手將是中國諶龍、日本桃田賢斗勝方。

周天成曾在亞運團體賽時擊敗世界排名第二的石宇奇,收下對戰首勝,目前對戰1勝3負,然而石宇奇亞運個人賽無緣獎牌,從此跌入一段小低潮,直到法國賽才找回球感,挺進決賽,不敵前輩諶龍,亞軍作收。

亞運過後,周天成狀態直升,排名也迎來世界最佳成績,今天面對石宇奇,小天利用多拍調動對手,伺機突擊,首局第一次技術暫停前來到11:3大幅領先,有一次31拍來回,小天以一記變線攻擊騙到石宇奇,相當精采,小天攻擊細膩也逼出石宇奇不少失誤,小天首局21:11拿下。

次局換邊後,周天成掌握節奏,進攻到位,石宇奇難以防守,只能被小天不停調動,小天以9:4領先時,石宇奇提出醫療暫停,簡單治療右手臂與大腿,石宇奇隨後自發性失誤不少,小天11:5進入後半局。

周天成滑拍攻擊相當有水準,石宇奇感覺受到傷勢影響,防守範圍有限,只能居於下風,小天以一記精彩回球,拿下賽末點,也領到決賽門票。

周天成。(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