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王鴻程一度改練側投 主動要打冬盟尋求再起

2018/11/10 18:38

中信兄弟球員王鴻程。(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今天中信兄弟在台中洲際球場舉行年度感謝祭,全體球員與球迷同歡,好久不見的投手王鴻程也現身球場,今年歷經嚴重低潮,花很多時間修正改進,他主動要求打冬盟,盼驗收成果並尋求再起。

去年王鴻程加盟兄弟,頻飆破150公里火球,出賽8場拿下1勝、防禦率1.12,一度是球隊守護神候選人,年底投入亞冠賽和冬盟,原本期待今年大放異彩,無奈4月18日降二軍後,就再也沒回到一軍,一整季出賽7場,戰績1敗1救援、防禦率12,二軍投12.2局出現16次四死球,防禦率4.97,控球相當不理想。

「今年真的很糟!」王鴻程說,去年歷經季後賽、亞冠賽、冬盟,接著投入春訓,狀態一直維持得不錯,卻在今年開季暴跌,一度感到茫然,不知道該怎麼辦,下二軍調整也不如預期。

在二軍期間,外籍投手教練霍爾(Brad Hall)建議王鴻程改投球姿勢,從原本四分之三出手點改成二分之一側投,目的是讓他投球更具威脅性,但王鴻程覺得成效不彰,覺得原本就不好的控球變得更差了,於是他又改回原來投球姿勢。

雖然改回原本投球姿勢,但王鴻程發現投球時,下半身力量無法有效傳到上半身,並非用全身力量協調地投球,此時,二軍投手教練林恩宇給他許多寶貴意見,並不厭其煩陪他晚上特訓,逐漸走出陰霾。

「其實我覺得今年發現許多問題不是壞事。」王鴻程認為,以前他都以直球為主,想說在二軍往紅中投就能壓制打者,後來發現只塞直球壓不住,投球必須更聰明,多運用變化球,「慶幸有這機會發現問題做修正加強,知道問題才會成長嘛,今年再次打冬盟,心態很不一樣,希望能驗收這幾個月努力的成果,為明年儲備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