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SIG動感亞洲越野賽 台灣選手周青、陳秀卿包辦男女冠軍

2018/11/10 19:17

周青。(主辦單位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 MSIG台灣動感亞洲50今晨五點在石門水庫開跑,台灣越野精英周青以5小時52分14秒,勇奪這一屆50公里總冠軍,而50公里女子冠軍桂冠同樣由台灣的本地女將陳秀卿奪下,完賽時間為8小時32分01秒。

周青以5小時52分14秒奪下總冠軍,他說:「這次給自己的比賽目標是爭取6小時內完賽,今天已經盡力了,所以對自己的表現很滿意。今天的路面有些濕滑,斷斷續續的上下坡很講究技術,非常具挑戰性。」

周青補充,「賽道的技術要求相當高,有較多的賽道轉向和跳躍,必須好好調節及控制速度,這對我備戰之後在的香港舉行的亞洲Skyrunning冠軍賽幫助很大。」

50公里女子冠軍是由台灣女將陳秀卿獲得,完賽時間為8小時32分01秒。賽後她說:「我印象最深的是沿途的漂亮風景,回程途徑美麗的石門水庫讓我眼前一亮。最喜歡的是回程的一段鋪有鵝卵石的賽道,跑在鵝卵石上就像在做腳底按摩,我很喜歡這樣多變的賽道。此次越野賽的可跑性很高,我很開心。」

陳秀卿。(主辦單位提供)

21公里賽事方面,男子組冠軍也由來自台灣的跑手陳嘉政再次以2小時7分鐘20秒的成績奪得。四次參與MSIG台灣動感亞洲50的他對於首次奪冠感到很開心:「我很喜歡MSIG臺灣動感亞洲50賽事,而且大會也十分用心,把賽道設計得很棒。」至於最具挑戰性的一段,他說:「上石門山的賽道複合性很高,有樓梯、泥巴路、石階等等,非常多元化,跑者必須按著地型調整步伐,所以富有挑戰性。整體來說,整個比賽非常棒,上坡下坡跑起來很過癮,我一定會再來參賽的!」

21公里女子組冠軍的是台灣跑者張治嫀,衝線時間為3小時02分鐘48秒。接觸越野跑只有三個月左右的她,對於自己在第一場越野跑賽事便取得優異成績感到非常榮幸:「比賽的路線很棒,賽道非常美,在山林中跑步就感覺自己像山野中的精靈一樣,這是路跑看不到的風景。」

13公里級男子冠軍由來自臺灣跑手鄧唯富,女子組冠軍由臺灣選手劉宜萍奪得。

新增的6公里組別方面,來自臺北的許長正以37分鐘09秒的成績奪得男子組冠軍。女子組冠軍由來自美國的選手Shauna Mi Kulewicz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