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陳雨菲終結近兩年冠軍荒 中國教練:下個目標就是戴資穎

2018/11/12 08:05

超級750系列中國福州羽球公開賽,中國好手陳雨菲昨擊敗日本好手奧原希望,終結近2年的冠軍荒。(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750系列中國福州羽球公開賽,世界排名第4的中國好手陳雨菲昨擊敗日本好手奧原希望,終結近2年的冠軍荒。中國國家隊羽球教練夏煊澤表示,下一個目標就是世界球后戴資穎。

陳雨菲昨勇奪生涯首座超級750金盃,這是自2016年澳門羽球黃金大獎賽的冠軍以來的首冠,因此這一冠對陳雨菲來說意義重大。她賽後表示,「其實我內心還是比較激動的,在場上也示,打完之後下頒獎台要重新開始。」

根據中國媒體《新浪羽球》報導,陳雨菲今年賽季有5次打進決賽,有2次敗給戴資穎,西班牙前球后瑪琳(Carolina Marin)、日本名將山口茜各輸1次。陳雨菲這次打進決賽終於奪冠,被問道這一冠是否為遲到的冠軍,她說,「不是遲到的冠軍,我一直在為這個努力,之前也有過基會,但自己沒把握住,這是來得正是時候的冠軍。」

超級750系列中國福州羽球公開賽,中國好手陳雨菲昨擊敗日本好手奧原希望,終結近2年的冠軍荒。(資料照,法新社)

這屆福州公開賽中,陳雨菲先後擊敗泰國名將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西班牙前球后瑪琳(Carolina Marin)、以及奧原希望。夏煊澤說,四強戰碰上瑪琳,對陳雨菲來說更加難打,撐過那場比賽後,就感覺她能贏得比賽。夏煊澤指出,她下一個目標就是戴資穎。

陳雨菲生涯面對球后戴資穎吞11連敗,《新浪羽球》認為,這沒擊垮陳雨菲,反而愈挫愈勇用冠軍救贖。但該文也指出,陳雨菲在福州賽奪冠,不能說明她和瑪琳、戴資穎平起平坐,其實追上兩位女王依然任重道遠,但小勝值得慶祝,唯有積小勝為大勝,陳雨菲才能真正挑大梁。

球后戴資穎。(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