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生涯首次打年終賽 安德森首戰完勝提姆

2018/11/12 11:56

安德森拿下首場比賽勝利,下一場將對上錦織圭。(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年終總決賽第一場比賽,32歲的安德森(Kevin Anderson)以6:3、7:6(10)完勝奧地利選手提姆(Dominic Thiem),在首戰就開出紅盤,也拿下了個人在年終賽的第一勝。

安德森是繼1995年的費雷拉(Wayne Ferreira)後,第一個打進年終賽的南非球員。此役,以發球見長的他,更上演單場13顆Ace球的精采表現。

首盤安德森一路取得領先,縱使提姆在他的兩個盤末點後驚險保發,安德森仍順利取得下一局,輕鬆將第一盤收進口袋。而進入第二盤後,提姆開始回神,雙方你來我往,不過最終在決勝的搶七當中,安德森還是用一記招牌Ace球讓提姆「望球興嘆」,也為這場比賽畫上句點。

「他很危險,發球很出色,而且以一名高大的球員來說,他在底線的回擊做得相當好。」提姆賽後大讚對手安德森。

去年一月時,世界排名還在第80位,如今卻以32歲的年齡,首度闖進象徵男單頂級對決的年終賽,安德森表示,「一般人可能會覺得球員年過三十,會逐漸走下坡,但像是費德爾(Roger Federer)雖然已經37歲,還是打得很好」,他說,「這觀點肯定會被改變。」

提姆本場比賽氣力放盡,不敵安德森猛烈攻勢。(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