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翔平獲新人王 紐媒怨嘆仍挺洋基大物

2018/11/13 12:31

大谷翔平(左)擊敗洋基新秀安杜哈爾(右),獲得美聯新人王。(資料照,歐新社、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天使「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擠下洋基大物安杜哈爾(Miguel Andujar),榮獲2018年美國聯盟新人王。《紐約每日新聞》記者麥休斯(Wallace Matthews)說,若他有選票,會投給安杜哈爾。

麥休斯撰文說,大谷翔平是個非凡的人才,毫無疑問,只要他保持健康,在場上看大谷打球很有趣。

該文指出,大谷翔平在日本太平洋聯盟有5個很棒的賽季,但安杜哈爾去年只有7個打席、加上3A完整賽季,「我不打算爭論來自日職的選手不應該有資格拿年度新人王獎項一事,規則是規則,我們要忍受它。」該文說,作為最受歡迎的日本自由球員之一,大谷翔平應該會很棒;而安杜哈爾甚至還不在正式名單。

大谷翔平。(資料照,法新社)

麥休斯說,自己沒在現場親眼看到大谷翔平的好表現,但他看了大谷的精華影片後,令他印象深刻,「他(大谷)有很棒、猛烈的揮擊,以及精彩的投球表現。」

該文說,大谷翔平有一半很棒的賽季,先發擔任指定打擊82場、以投手身分先發10場;而安杜哈爾一整季打了149場比賽,洋基全隊中只比「怪力男」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的158場還少。

該文認為,安杜哈爾在149場比賽中,敲出47支二壘安打,是今年全洋基球員最多。他在菜鳥年27轟,為洋基新人第三多;安杜哈爾有76支長打,比史坦頓還要多。

此外,安杜哈爾是名很難被三振的選手,他在573打數才吞97次三振,比大谷還要少5次(102次),但安杜哈爾的打數遠比大谷多了250次之多。

洋基新秀安杜哈爾。(資料照,法新社)

許多人常把大谷翔平拿來和傳奇貝比魯斯比較,但麥休斯點出,1919年貝比魯斯不只是先發15場,他還完投12場,該年投球成績為9勝5敗防禦率2.97,還有1次救援成功;打擊方面,他有111場是以外野手身分先發出賽,繳出29轟、113分打點、跑回103分、整體攻擊指數為1.114。其中,當年賽季第二多的全壘打才12轟。

相對地,大谷翔平敲22轟,70分打點比起全大聯盟多名選手還少。大谷上壘率、OPS都比安杜哈爾高,但大谷的工作量只有他的一半,除了擔任先發投手10場以外,他從未在場上守備。該文也坦言,安杜哈爾的三壘守備表現,是反對投給他的原因之一。

麥休斯仍力挺安杜哈爾,指他在球季後半段,打過第三至第五棒中心打線,對於洋基而言已經不是新秀的選手,而是洋基隊陣容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我的選票上,他是比大谷還要好的年度最佳新秀,但我今年無法投票,這只是一個爭論。」

大谷翔平。(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