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費爸回穩直落二橫掃奧地利好手 保晉級一線生機

2018/11/14 10:59

費德爾回穩,背水一戰擊敗奧地利好手。(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7歲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在ATP年終總決賽首戰就出師不利,爆冷遭橫掃敗給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退無可退的費德爾今終於找回手感,直落二擊敗奧地利選手提姆(Dominic Thiem),為晉級保留了一線生機。

費德爾原本被看好在ATP年終總決賽,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上演「天王爭霸」,沒想到在年終總決賽的首場比賽,就以6:7(4:7)、3:6敗給日本好手錦織圭,讓費爸在年終賽的戰況告急。

費德爾過去曾與在2016年提姆交手過3次,提姆在草地和紅土球場上都曾擊敗過費德勒,不過費爸卻在唯一一次硬地對決中扳回一城。

奧地利好手提姆。(法新社)

費德爾一掃前役開局就失誤連連的低迷,此役一開賽就利用反手切球設陷阱,首盤拿下21個發球中的16分,提姆雖在第五局成功保發,但第7局狀態依舊沒有起色,雙發失誤再次送出破發後也陷入2:5落後,費德爾穩穩保住最後的發球局,讓提姆沒能有任何反擊的機會,率先收下第一盤。

費德爾。(美聯社)

次盤費德爾乘勝追擊也是早早破發得手,隨後一局提姆終於保發成功,止住了連丟5局的頹勢,不過瑞士天王仍處變不驚,一路領先至最後,後繼無力的提姆無力反撲,讓費德爾提前奠定勝基,最後以6:2、6:3收下勝利。

費德爾(右)擊敗提姆(左)。(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