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碩盃》「小鋼砲」女單3盤逆轉勝 地主希望梁恩碩開胡

2018/11/14 15:55

梁恩碩與哈斯纏鬥到第三盤 最終拿下勝利晉級。(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總獎金12.5萬美元(約386萬台幣)的台北海碩盃女網賽,「小鋼砲」梁恩碩無愧為台將單打最後希望,初登場克服先丟1盤頹勢,與奧地利哈絲(B.Haas)激鬥3盤,18歲地主小將終挾3:6、6:0、6:3大逆轉開胡,有驚無險晉級16強。

目前世界女單排名276的梁恩碩,面對224席的哈絲陷入苦戰,第1個發球局就失守,苦苦追趕至第6局,又錯失4個破發點,加上第9局遭破,首盤拱手讓人。所幸後勁十足的「小鋼砲」重整旗鼓,次盤發動瘋狂反撲,横掃6局強勢扳回一城。決勝盤梁恩碩乘勝追擊,延續威力再度率先破發,之後力保發球局不失,最終後來居上搶下次輪門票。

第2、3盤連搶8局的梁恩碩,不僅打下個人海碩盃賽史單打首勝,也繼2016年張凱貞後,再有台將於會內單打舞台奏捷。梁恩碩雙打首度與年長5歲的李亞軒合作,週二也大爆冷門,梁/李直落2扳倒頭號種子的日本與喬治亞聯軍日比野菜緒/卡拉希妮柯娃(Oksana Kalashnikova),跌破專家眼鏡挺進8強。

梁恩碩晉級16強。(記者陳志曲攝)

梁恩碩晉級16強。(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