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網壇藝術家打出另類哲學 29歲波蘭好手拉旺絲卡退休

2018/11/15 10:50

拉旺絲卡拿下2015年年終賽冠軍。(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曾高居世界第二的波蘭好手拉旺絲卡(Agnieszka Radwanska),終究還是敵不過傷病折磨,昨天在個人社群網站發表退休宣言,結束長達13年的職業球員生涯。

29歲的拉旺絲卡自2005年轉入職業,拿下20座WTA巡迴賽冠軍,生涯最光榮一刻正是2015年年終賽的冠軍,她曾在2012年溫網打進決賽,也是拉旺絲卡最接近大滿貫冠軍的一刻,無奈最後還是3盤不敵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

儘管拉旺絲卡沒有大滿貫冠軍加持,沒有世界第一的頭銜,身材條件在網球場上更不具優勢,但她細膩的打法以柔克剛,可謂網壇藝術家,多次精彩回球電到不少球迷,更一度連6年拿下年度最受歡迎獎(WTA Fan Favorite Awards)獎項。

然而,拉旺絲卡長年征戰也早已遍體鱗傷,近年更飽受腳傷所苦出賽並不穩定,當時就已經爆出拉旺絲卡可能退休的傳言,如今她在個人社群網站上證實自己的球員生涯正式落幕。

拉旺絲卡發表一篇長文,一語道破會選擇退休的最主要原因就是身體狀態,「我已經無法用以前的方式訓練,也打不出我期待的水準,考慮到我的健康狀態,以及職業網球比賽帶來的沉重負擔,我不得不妥協,我真的不能把身體逼到極限。」

拉旺絲卡退休宣言一出後,讓球迷感到相當不捨,網壇眾家好手也紛紛留言,讚嘆她的網球生涯,並祝福她退休後新篇章一路順遂,而作為波蘭網壇的標誌性人物,波蘭總統Andrzej Duda也如此說道:「感謝她的成功生涯為波蘭在賽場上打響名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