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TP年終賽》21歲德國新星輸球找理由?前球王批:太常抱怨

2018/11/15 13:28

德國新星直落二輸給喬科維奇。(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德國21歲新星小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年終賽小組賽以4:6、1:6敗給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但賽後他卻找理由,認為是賽季太長拖垮了他的表現,此次發言也遭到前世界第一卡菲尼可夫(Yevgeny Kafelnikov)重批。

小茲維瑞夫首盤喬科維奇與抗衡至4:4,但續航力明顯不足,喬科維奇連保帶破拿下第一盤,第二盤更是早早分出勝負,以6:1拿下該場比賽勝利。

小茲維瑞夫對於輸球感到相當失望,而他也談到了此戰低迷表現的可能原因,「其實我這兩個月並沒有在最佳狀態,因為賽季實在太長了,我們一整年有11個月都在打比賽,這真的很荒謬,其他職業運動都不是這樣。」

小茲維瑞夫在網壇竄起速度之快,過去2年他已經拿下3座1000分等級的大師賽冠軍,世界排名一度衝到第3,今年也有3冠進帳,前途不可限量。

但小茲維瑞夫將輸球歸咎於賽季太長的想法,顯然無法得到前輩的認同,俄羅斯前球王菲尼可夫在推特回應,「真是受夠了這些愚蠢發言,他可能不知道90年代的比賽,那時候還要打到12月10日呢,Sampas及Becker等優秀球員可都沒抱怨過。」菲尼可夫接著解釋,「但不要誤解我的意思,我很喜歡小茲維瑞夫,只是我並不喜歡他常常抱怨。」

小茲維瑞夫小組賽首戰力戰三盤打敗西里奇(Marin Cilic),輸給喬科維奇後暫以1勝1負排第二,而西里奇今凌晨以6(2):7、6:3、6:4擊敗美國重砲伊斯納(John Isner),繼續保有晉級一線生機。

喬科維奇小組賽二連勝。(歐新社)

西里奇獲勝仍保有晉級一線生機。(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