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新科塞揚史奈爾超狂 這成就直逼建仔恩師

2018/11/15 14:19

德葛隆與史奈爾。(資料照,法新社、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稍早MLB公佈了2018年兩聯盟的塞揚獎得主,分別是大都會的德葛隆(Jacob deGrom)與光芒隊的史奈爾(Blake Snell)。

德葛隆是史上第七位能在生涯中獲得塞揚獎以及新人王的投手,而前一位是今年美聯塞揚獎投票第二名的韋蘭德。還有德葛隆的1.70自責分率,是自1995年的「控球大師」麥德克斯(Greg Maddux)以來自責分率最低的塞揚獎得主。

而史奈爾是自從2002年的齊托(Barry zito)之後第一位能在25歲以下的年季單季至少21勝的投手。而他也是自1978年的洋基名將古德利(Ron Guidry)之後,第一個單季自責分率低於2的美聯左投手(符合局數條件)。古德利同時也是當年塞揚獎得主,他曾在2006到2007年擔任洋基隊投手教練。

古德利。(左,資料照,法新社)

另外這也不是第一次兩聯盟的塞揚得主分別來自光芒和大都會。在2012年光芒的普萊斯(David Price)和大都會的迪奇(R.A. Dickey)就曾完成此成就。而德葛隆、史奈爾自責分率分別是1.70、1.89,是史上第三度兩聯盟塞揚獎得主自責分率都低於2。

另外,常年都是塞揚獎熱門人選的道奇王牌左投克蕭(Clayton Kershaw)則是在2011年之後,生涯首度沒有在塞揚獎投票中排名前五。而美聯排名第三的印地安人克魯柏(Corey Kluber),則是在近5年第四度在票選中排名前三。

克魯柏。(資料照,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