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今年9次一輪遊不灰心 「超級丹」仍想拚東京奧運

2018/11/16 10:49

林丹。(資料照,法新社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前羽球男單一哥「超級丹」林丹,今年不但狀況低迷,連籤運都不佳,連續在對於年終總決賽積分相當重要的福州以及香港公開賽,首輪就碰上世界球王桃田賢斗,最後苦吞2連敗,本季9次一輪遊,不過林丹仍然期待以「高齡」繼續打下去,並以參加奧運為目標。

林丹在中國福州羽球公開賽和香港公開賽的首輪都得強碰球王桃田,而上周結束的中國賽,林丹連輸兩局不敵桃田,香港賽雖然激戰到第三局,不過氣力用盡的林丹,最後還是飲恨出局,也吞下對桃田的三連敗。

賽後林丹表示「首局7:2領先,但被對手追分太快,後面就打得比較急了,第二局打得還不錯,第三局我覺得兩個人打得差不多,但在14:14平手時我卻發生了失誤,覺得有點可惜。」

而世界羽聯的年終總決賽,只有積分排名前8的選手可以能獲得參賽資格,而香港賽又是在首輪出局後,積分暫排名第7的林丹想挑戰年終賽的希望以變得相當渺茫,而林丹認為明年要打更多比賽,所以在體力上可能會面臨更大的考驗,但他也提到明年也會開始累積奧運積分,所以有些比賽是絕對要參加。

雖然已經35歲,但「超級丹」直言自己從未想過要退休的事,而在過去勁敵李宗偉宣佈抗癌成功並希望出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後,林丹也下定決心要再來挑戰奧。

「畢竟打到這個年齡的(選手)並不多,在沒有病痛纏身的情況下,也希望自己能再堅持下去。」 林丹最後說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