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前耐克森英雄老闆涉貪汙賺百億 被KBO永久驅逐

2018/11/16 18:46

圖為耐克森英雄隊,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耐克森英雄前老闆李章碩涉嫌掏空球隊,還被查出透過球員交易賺取額外現金。韓職聯盟(KBO)今天表示,李章碩因貪汙被判定有罪後,正式把他正式逐出棒球界,禁止參加任何有關棒球的相關活動。

根據《韓聯社》報導,韓職聯盟會長鄭雲燦正式批准,永久禁止李章碩參加任何有關棒球的活動,前英雄副總裁南宮鍾煥也被永久逐出棒球界。

「這兩人將無法參加有關KBO的活動,他們也不會被赦免。」KBO表示,「如果他們未來被確認參予英雄隊的管理事務,不僅球團,連現任的經營團隊人員都會遭受懲處。」

李章碩今年1月辭去耐克森英雄老闆一職,他在2月份被判貪汙罪,並被勒令放棄球團部分股份。李章碩的案件目前正在上訴,由最高法院審查,但KBO已經決定其懲處。

《韓聯社》指出,李章碩在2008年1月加入韓國棒球界,擔任英雄隊老闆。《韓聯社》報導,李章碩擔任英雄隊老闆時,從2009年12月至2018年1月期間進行12次非法交易,獲得131.5億韓圓(約新台幣3.88億元)未報告、或少報的資金。

此外,根據《中央日報》報導,韓職季後賽結束後,耐克森英雄隊名稱變為首爾英雄隊,成為唯一沒有贊助商掛名的球隊。不過,該隊近日和培育證券(Kiwoom Securities)達成協議,目前球隊名稱暫時為「Kiwoom英雄」(暫譯為培育英雄),正式名稱可能會在明年1月前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