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碩盃》康坎支持婚姻平權 泰出櫃女將挺台公投

2018/11/16 18:25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總獎金12.5萬美元(約386萬台幣)的台北海碩盃女網賽,2014年南韓仁川亞運金、銀牌得主康坎(Luksika Kumkhum)連戰皆捷,單、雙打都已安抵4強,身為當今網壇勇敢公開出櫃的「泰國一姊」,賽後她大方談論同志性向,也認為台灣是個開放國家,由衷祝福同性婚姻合法。

「我從小了解自己的性向,父母親友也都能接受,尤其成長時期都很支持,讓我可以選擇做自己。」如今25歲的康坎轉戰全球各地,經常被問及性向的敏感議題,她也已經習慣面對,只不過泰國當地民風依舊保守,儘管許多人公開同性性向,仍難獲老一輩長者接受,同性婚姻也尚未合法,「我很幸運獲得家人認可,當然也希望未來大家都能接受。」康坎認為,這世界上有非常多種的愛,不一定僅限男、女之間,「愛就是純粹的愛,你能夠愛上任何人,最重要是能開心在一起。」 

目前職業女單排名81的康坎,也是海碩盃常客,第2種子的她挾6:3、6:1輕取日本對手日比野菜緒,順利晉級準決賽。

康坎擊敗日比野菜緒,晉級四強。(記者陳志曲攝)

康坎擊敗日比野菜緒,晉級四強。(記者陳志曲攝)

日本選手日比野菜緒。(記者陳志曲攝)

日本選手日比野菜緒。(記者陳志曲攝)

日本選手日比野菜緒。(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