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TP年終賽》費爸無緣衝擊生涯百冠 比賽一意外成焦點

2018/11/18 08:58

費德爾年終賽止步四強。(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7歲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以小組賽分組第一闖年終賽四強,不過,關鍵之戰卻以5:7、6(5):7敗給德國新星小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無緣決賽,而比賽還出現一意外事件,成為眾人賽後討論話題。

費德爾與小茲維瑞夫首盤形成你來我往的拉鋸戰,兩方都各自保發,然而,費德爾卻在第12局的發球局表現大失常,一口氣連掉4分以5:7讓出第一盤。

費德爾雖在第二盤率先破掉對手發球,沒想到第4局馬上遭到回破,2人將戰線拉至搶七,關鍵時刻卻出現任誰都沒想到的劇情,費德爾4:3領先之際,球僮卻發生不小心掉球的意外,導致這一分必須重打,而費德爾在4:5落後時一記網前回擊掛網讓出關鍵一分,終場以5:7在搶七落敗。

費德爾向主審詢問球僮掉球意外。(歐新社)

此意外也成為球迷討論的話題,當時站在底線後發的球僮,球就從他手中掉出,按照規則這一分的確該重打,不過現場球迷卻對小茲維瑞夫送出噓聲,費德爾賽後也被問到此事。

「我知道有球迷對於這樣的結果沮喪,但小茲維瑞夫不該這樣被對待。」費德爾說,「他也在網前握手時跟我致歉,我跟他說:『不要這麼說,你沒什麼好道歉,這不是他的錯,恭喜贏了這場比賽,你表現得很好』,其實他真的沒什麼錯,當下他停下來只是說出了事實,他覺得這影響到這一分,規則也確實是如此,你看了重播也是這樣的結果。」

而另一場四強賽結果稍早出爐,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以2個6:2擊敗安德森(Kevin Anderson),他將與小茲維瑞夫爭奪年終賽冠軍。

小茲維瑞夫決賽對決喬科維奇。(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