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用「辛苦」二字總結球季 陽岱鋼明年要把失去的搶回來

2018/11/19 16:32

旅日球星陽岱鋼返台,今天在台北舉行記者會。(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對於今年球季,陽岱鋼坦言都沒有滿意的地方,也花了一些時間在腦中思考適合的用詞,最後他用「辛苦」二字總結今年,還說:「自己的守備位置從自己的雙手丟掉,當然明年一定要用自己的雙手搶回來。」

和巨人簽下5年合約,陽岱鋼今年走完第2個球季,卻和去年一樣都因傷影響出賽數,兩年都各只出賽87場。因此在今天的返台記者會,陽岱鋼坦言今年球季很辛苦,還以「爬樓梯」去形容自己的棒球生涯。

「一直以來都很難爬。」陽岱鋼認為每一層的階梯顏色都不一樣,也象徵自己要面臨不同的挑戰,「我覺得很有挑戰,每年我都覺得很困難,但這讓我的人生顏色很不一樣,棒球人生也大不相同。」

就像今年球季後段,陽岱鋼也嚐到無法固定先發、必須坐板凳的命運,他坦言多少都會有些難適應,但他希望明年要努力用自己的雙手搶回來。「總不可能這10幾年都是順的,總會碰到一些大浪,要懂得去面對。」陽岱鋼說。

其實今年球季一開始,陽岱鋼覺得狀況調整得不錯,也認為今年應該能有些作為,「沒想到4月被觸身球砸中,一開始難免沮喪,但後來只能面對現實、向前看。」

陽岱鋼「岱我飛翔」計畫資助弱勢。(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