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更名公投體育署立場中立 保障選手參賽權優先

2018/11/19 17:51

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組長許秀玲。(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2020年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將於11月24日進行,本月16日國際奧會第三度來函關切,並首度點名體育署長高俊雄,對此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組長許秀玲回應,再次重申以「保護選手代表我國參賽權益、保障中華奧會會籍、尊重國際奧會規章」為優先考量,對公投結果不預設任何立場。

媒體詢問,若東奧更名公投通過,體育署是否要求中華奧會提出申請改名?對此敏感話題許秀玲低調說:「還未選舉,我們不會預設立場,也無法針對任何可能結果回應。」她也表示,16日來函的收件人雖有署長,但體育署今天才獲得中華奧會轉發信函,基於禮貌一定會回函給國際奧會,但具體時間與內容還要研議。

許秀玲強調,政府依法辦理公投,也會尊重國際奧會等相關規定,針對近來選手表態卻遭網路霸凌等狀況,她則說:「希望所有人保持理性,減少情緒性發言。」

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組長許秀玲。(記者梁偉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