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東山劉承彥被學長逼穿「王牌7」 首戰8抄截率隊大勝

2018/11/20 14:40

東山王牌「賽德克勇士」劉承彥今拿13分、8抄截、6籃板與5助攻。(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甲級16強預賽今天在台北體育館熱血開戰。上屆締造隊史最佳第4名的東山高中,首戰靠著王牌「賽德克勇士」劉承彥以及陳緯、林信寬優異表現,以90:52大勝基隆商工。

劉承彥13分、8抄截、6籃板與5助攻;陳緯飆進6顆三分球,攻下22分;林信寬繳出22分、13籃板「雙十」成績單;魏莨哲10分、朱育君進帳14分。

東山是HBL新興勢力,過去2屆分別獲得第5、第4,期間陸續有白曜誠、邱子軒擔任陣中一哥,並穿上象徵王牌的7號球衣。如今,7號由171公分的劉承彥承接,他透露,「我上季穿4號,原本沒有打算換號碼,是邱子軒逼我穿上7號,希望我能扛起責任。」

劉承彥來自南投埔里國中,擁有剽悍的球風,是東山教練「螞蟻」廖覎鋕極力培養的後衛,從高一就進入12人名單。劉承彥期待自己能扛起隊長重任,逼自己變得更進步,目前是向今年瓊斯盃台灣白隊國手、國中學長林俊吉看齊。劉承彥笑說,「我希望有一天能比林俊吉強。」

東山王牌「賽德克勇士」劉承彥今拿13分、8抄截、6籃板與5助攻。(記者林正堃攝)

東山魏莨哲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基商陳緯拉下籃板球。(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