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挺東奧正名公投 世大運網球男單金牌:台灣就是台灣(影音)

2018/11/20 16:44

莊吉生認為,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華台北。(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拿下世大運金牌的台灣網球好手莊吉生,透過粉專《進擊的台灣隊-Team Taiwan》,發表對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的立場,他認為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華台北,因此號召大家出來投票,讓世界聽到台灣想要改名的聲音。

莊吉生在影片中指出,他出去比賽是代表「CHINESE TAIPEI」,他認為這樣有點奇怪,因為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不是「CHINESE TAIPEI」。

莊吉生也分享自己出國比賽的經驗,他在出國比賽時,有很多人會問他「CHINESE TAIPEI」在哪裡?而那些人會以為他是從中國(CHINA)來的,他表示這其實很令人困惑。

因此,莊吉生認為「台灣就是台灣」這件事需要說出來,而由於這次2020奧運在日本。莊吉生表示,日本是民主自由的國家,所以對台灣人來說,這次是很好的機會,是一個可以把「中華台北」改為「台灣」的機會,最後他呼籲,要讓世界聽到台灣想要改名的聲音,所以大家要出來投票,最後莊吉生也為台灣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