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本田圭佑喜迎執教首勝 教練兼球員也不馬虎

2018/11/21 13:25

本田圭佑。(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新球季一心三用的前日本國腳本田圭佑,除了以球員身份效力澳洲超級聯賽墨爾本勝利隊之外,今年8月還簽下兩年約免費擔任柬埔寨國家隊主帥兼領隊,在歷經三個多月後,昨他終於迎來職教生涯的首勝。

生涯在世界盃累積4顆進球,成為亞洲球員之最的本田圭佑,儘管已過而立之年,球技仍獲肯定,本季以年薪約290萬美元(約台幣8845萬元)加盟澳洲超級聯賽,隨後還拋出震撼彈,宣布自己將擔任柬埔寨國家隊的主帥並兼任總管。

本田圭佑認真調度球員。(法新社)

本田圭佑初執教鞭的前5場比賽,戰績僅1和4負,柬埔寨曾兩度兵敗馬來西亞,也不敵新加坡和緬甸。在10月12日時,對上世界排名後段的東帝汶,原以為終於能收下勝利,沒想到卻差點在主場翻船,第91分鐘才驚險將比分扳平,以2:2跟東帝汶握手言和。

而在當地時間昨晚7點柬埔寨在東南亞錦標賽中主場迎戰寮國,上半場就取得了2:0的領先,寮國雖然在第76分鐘踢進一球,但1分鐘後柬埔寨馬上破網,粉碎寮國的反撲,在本田圭佑的領隊下終於贏球。

柬埔寨昨擊敗寮國,為本田圭佑拿下執教手勝。(歐新社)

儘管終於盼來執教首勝,但在小組單循環賽僅拿下3分的柬埔寨,仍然不敵拿下7分的緬甸和越南,確定在東南亞錦標賽小組賽提前出局。

而一心三用本田圭佑雖然一邊透過視訊對柬埔寨進行調度,也沒忘記要在澳洲好好踢球,在澳超前4輪比賽,本田圭佑就射進2球還拿下3次助攻,看來這位日本前國腳雖然已經32歲,狀態卻仍保持的相當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