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老兵不死!「老飛人」灌籃突破生涯2萬5000分(影音)

2018/11/22 12:37

「老飛人」卡特以招牌的灌籃,灌進自己2萬5000分里程碑。(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老飛人」卡特(Vince Carter)本季效力老鷹,以41歲高齡成為現役最年長球員,而他今天在老鷹對上暴龍一役,全場15投5中僅拿下14分,不過他在決勝節仍用自己最熟悉的方式,灌籃將生涯得分突破2萬5000分,締造新里程碑。

賽前累計生涯總得分2萬4987分的卡特,今出戰替補出戰前東家暴龍,上場21分鐘15投5中攻下14分,他在全場最後一次出手,趕在比賽終了哨音響起前,用招牌的灌籃方式,達成2萬5000分的里程碑。

卡特賽後受訪時則表示,自己現在就是努力扮演好球隊領袖,做好領導者的工作,去支持球隊,並沒有不擔心自己的個人成就,不過卡特也提到,雖然現在已經沒有了包袱,但能締造這個成就還是很棒的事。

卡特締造生涯總得分破2萬5000分後,情緒激動緊緊把球抓在手中。(今日美國)

「(達成25000分)是一段很美妙的旅程。你知道的,對於這個目標,我就是努力不去不多想,但這是一個很棒的瞬間,你無法控制自己,」卡特說道,「就像我說的,只要堅持下去,就能達成目標、做到很棒的事。」

卡特達成2萬5000分里程碑,開心與女兒擁抱。(法新社)

卡特此役將生涯總得分累計達2萬5001分,也讓他正式加入詹姆斯(LeBron James)、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和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的行列,成為現役唯四2萬5000分俱樂部的成員。

而賽後暴龍隊也在社群媒體放上卡特當年身披暴龍戰袍的照片,並發文致敬:「一切最初的起點,恭喜卡特得分超過2萬5000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