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高苑中鋒孫御斌與腫瘤相伴 只為站上夢想舞台

2018/11/22 15:12

帶著腫瘤上場圓夢,孫御斌想幫助球隊打進最終4強,牽著家人進入台北小巨蛋。(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高苑工商193公分的孫御斌因左膝軟骨肉瘤共動刀3次,為了最愛的籃球及不想愧對家人、朋友與教練的鼓勵,無論傷勢多痛仍決定在夢想HBL舞台奮戰。

孫御斌今天繳出7分、9籃板,高苑以81:75氣走青年高中,勇闖12強複賽。孫御斌希望肉瘤別影響他太多,想幫球隊打進最終4強,牽著家人進入台北小巨蛋。

孫御斌在溪湖國中二年級時,有次突然發高燒,同學發現他左膝有塊腫起,他起初只感到疼痛卻不以為意,直到檢查才發現是屬於良性腫瘤的肉瘤,而那時是他人生第一次動刀。

孫御斌國三與隊友陳郁仁等好手,幫助溪湖贏得國中乙級聯賽冠軍,讓他對籃球的愛變得更多。他坦言,「當時冠軍賽隔天,其實我痛到連起床都有困難,但我發現我就是愛打球。」

孫御斌國三、高一又挨2次刀,現在必須定期追蹤病況,醫生都不建議他繼續打球,但無論開刀、復健多麼痛、辛苦,仍擋不住對籃球的熱愛。他說:「爸爸、媽媽都很支持我,只叫我要注意身體狀況,不要太勉強。」

不僅家人給予支持,高苑教練田本玉以及孫御斌昔日國中戰友都不斷給他鼓勵,即使練球累、比賽痛,他還是願意堅持下去,只為了完成站上HBL舞台的夢想,他說:「雖然比賽、練球累,但我開刀、復健更痛,所以不想半途而廢,只要我能跑、能跳一定會繼續在場上。」

至於孫御斌不僅在比賽忍痛,練球自然也是痛到不行,他笑說,「我最討厭跟隊友潘澤銘同組練球,他速度好快,害我都追到很累,但一方面他又會告訴我該怎麼跑戰術,是個有好、有壞的隊友。」

高苑工商193公分的孫御斌因左膝軟骨肉瘤共動刀3次。(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