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何不支持京奧正名? 18歲小將道出沉痛事實

2018/11/22 16:13

梁恩碩。(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將於11月24日舉行的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年僅18歲的青少年女子網球選手,「小鋼砲」梁恩碩今天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的立場。

梁恩碩轉述體育界前輩的說法:「身為運動員,我想讓全世界看到我們的努力,讓所有運動選手能夠好好專心準備賽事,留給我們一個發揮所長的舞台。」希望運動員的出賽權能夠被保障。

梁恩碩認為,運動員在台灣是弱勢族群,要比一般人付出更多努力,才能有機會在國際上與別人較勁,而運動員「不懂政治卻淪為政治民主下的犠牲者」,運動員的命運以及工作權也得掌握在別人的手中,還會因為一次的公投就決定他們的未來。

最後她指出,運動員就像一般上班族一樣,沒有人希望自己的工作權和薪水被剝奪,眼下的言論只是想捍衛自己的權益,而不是透過公投來決定自己的命運。她希望大家用同理心來看待,讓運動員沒有擔憂,堅持努力,以亮眼的成績來為台灣發聲。所以她不支持正名公投。

梁恩碩是台灣網壇女單新星,她在2018澳洲網球公開賽,於青少年女子組拿下單、雙打的雙料冠軍,更是臺灣首位能夠在大滿貫青少年組女子單打奪冠的選手。另外她也在今年的印尼雅加達巨港亞運拿下女單的銅牌,是台灣睽違60年來首位能在亞運奪牌的女子網球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