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不過感恩節爆粗口 「部落之子」厄文道歉滅火

2018/11/23 09:32

塞爾提克主控厄文。(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爾提克昨天在主場不敵尼克,吞下本季最長的3連敗,美國時間11月22日是感恩節,當家主控厄文 (Kyrie Irving)賽後受訪時表示,自己從來沒慶祝過這節日,並飆罵髒話「F--- Thanksgiving(他X的!感恩節)」,讓現場記者完全傻眼,最後厄文也為自己不當的言論道歉。

對於自己的不當言論,厄文在推特上發文道歉,「當時輸球相當沮喪,但不管怎樣自己都應該要謹言慎行。」厄文也解釋自己不是不尊重感恩節或是慶祝它的人,他非常感激有感恩節能讓所有人與家人同聚在一起。

厄文不過感恩節是有原因的,他具有印第安人的血統,已逝世的母親是立巖區蘇族印第安原住民,厄文在今年8月回歸部落,並被賜名為「小山(Little Mountain)」,厄文脖子刺有代表部落的刺青。

印第安人稱感恩節爲「國家民族清洗日」,當時移居北美的歐洲白人入侵美洲大陸,進行種族屠殺並強迫印第安人改變自己的宗教信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