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下半場「睡醒」勝三民 光復隊史第2度闖進12強

2018/11/23 13:53

光復高中喬楚瑜。(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組預賽今進行最後一日賽事,光復高中以81:58輕取三民家商,隊史第2度闖進12強,教練陳定杰透露,賽後要到隔壁的土地公還願,感謝祂保佑球員在這個階段都沒有受傷。

賽前戰績1勝1負的光復,今迎戰三民,只要不輸超過18分就可晉級12強,但光復在上半場遲遲未能取得大幅領先,陳定杰坦言,球隊很怕打早上的比賽,「上半場小朋友都還沒醒,無法進入狀況,不該發生的失誤都會發生。」

易籃後,光復才逐漸找回手感,其中後衛李承謙單節投進4顆三分球,成為比賽分水嶺,他笑說:「單節投進4顆,算是打出自己的代表作。」此役他繳出12分、2抄截。把勇士球星K.湯普森視為偶像的他,成功用三分球幫助球隊,未來他也希望能成為像K湯一樣出色的射手。

光復高中李承謙(左)(名衍行銷提供)

光復中鋒喬楚瑜25分、15籃板,徐允城12分,余維豪10分、9助攻,陳定杰認為,隊上有更多球員跳出來是好事,不希望大家太過依賴喬楚瑜,盼每場球都能點點開花,「大家練球練那麼久,只看一個人打多無聊。」

光復相隔一年再度闖進12強,陳定杰認為,上次晉級後在12強止步,是繳學費的概念,今年的企圖心更加強烈,希望晉級後能再努力一下,闖出比前次更好的成績。

光復高中楊瑞東。(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