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正名公投未過體育署表態 正名聯盟:假新聞誤導

2018/11/25 15:40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聯盟共同發起人楊忠和。(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關於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票案結果不通過,體育署書面回應, 政府以保護運動選手代表我國參賽權益、保障中華奧會會籍及遵守國際奧會規章為優先考量。至於2020東奧正名行動聯盟召集人、前體委會主委楊忠和表示,這是選前總統蔡英文透過管道向國際奧會(IOC)表明,就算東奧正名公投通過,也不會改變台灣目前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國際賽事的「假新聞」誤導選民。

體育署書面聲明全文如下:「政府一貫的立場是以保護運動選手代表我國參賽權益、保障中華奧會會籍及遵守國際奧會規章為優先考量。我國奧會參加國際奧會所屬各國際賽事,一直依據1981年中華奧會與國際奧會簽署的洛桑協議,以「中華台北」作為會籍名稱,其目的就是確保我國運動選手享有與其他會員國同等權益。體育署表示,感謝各界對於體育運動的關心,未來我們仍將結合多元資源和力量,積極參與國際事務,展現優異競技實力,讓世界看見臺灣。」

針對不同意票數贏了同意票數100多萬票,楊忠和說:「選前大約5天,有媒體報導蔡英文總統表明即使東奧正名公投通過,也不會改名參加國際賽,雖然總統府事後澄清是假新聞,但大概有90%民眾沒看到政府的澄清,因此許多民眾被誤導了。」他也解釋:「IOC三封來函,表示不會干預政府內政,而公投屬於我們內政,既然IOC不介入,又怎麼會有影響中華奧會會籍之疑問?我也譴責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操弄選手,要選手們出來表達對東奧正名公投不同意的看法,不少選手來自弱勢家庭,林主席這麼做實在不應該。」楊忠和並強調,從同意票數有476萬3086票來看,證明國人對正名的重視,「未來正名行動聯盟會持續努力,並且更有組織地進行後續正名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