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藤球國際移工爭霸戰 台將詹家兄弟下月守土有責

2018/11/26 16:30

藤球國際移工爭霸戰,台將詹家兄弟下月守土有責。(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首度舉辦的「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12月2日點燃戰火,東道主台灣隊守土有責,全力捍衛主場,教練兼選手詹宇庭說:「九把刀說過:『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現的價值!』我的夢想是,台灣有一半以上的人知道藤球。雖然難度很高,但藤球對我不只是運動,更是生活和信念。」

東南亞盛行的藤球運動,我國已發展10年,藤球協會理事長蔡鴻鵬說:「台灣有很多外來移工,公園也常看到人踢球,尤其亞運有6面藤球獎牌,希望好好發展,4年後杭州有機會出賽。」這項以移工為主角的藤球大賽,沒有年紀限制,透過以球會友提供外籍工作者休閒娛樂,也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蔡鴻鵬強調,希望未來發展成企業對抗賽,台灣選手也能藉此累積經驗。

本屆先進行3場預賽,即12月2日桃園國民運動中心、12月9日新北市泰山體育館以及12月16日台北市中正運動中心,擇優取6隊晉級台北體育館8強決賽,12月23日得與兩支「魔王」等級台灣隊進行最終決賽,爭奪「籐球王」頭銜和3萬台幣冠軍獎金。8強決賽移師

藤球是結合身體協調性、靈敏反應且著重技術的團體運動,體型和身材未必佔絕對優勢,相當適合東方人參與,後起之秀如南韓和日本目前發展不過十餘年,都已躋身世界排名前6,10年前接觸藤球的詹宇庭、詹宇峰兄弟,互相扶持遠赴泰國學習,如今已積極傳承培養接班人,前進亞運就是他們最大心願,34歲的詹宇庭笑說:「我去亞運是不可能了,希望寄託在年輕人身上,只要努力練習,是有機會的。」

28歲的詹宇峰回憶,剛出國時飽受震撼教育,「泰國當地藤球水準極高,競爭非常激烈,我還看過他們拿排球網練跳躍力,印象深刻。」藤球場上位置包括發球手、做球手和殺球手,詹宇庭是發球手和殺球手,詹宇峰則是做球手,歷經多年推廣,台灣現已有上百名選手,協會希望建立國小、國中到高中的三級培訓制度,逐漸提升國際競爭力。

曾是足球選手的詹宇庭,3年前還旅日取經,在日本俱樂部汲取藤球賽事經驗,他認為日本辦比賽和活動很有「質感」,透過包裝行銷吸引許多球迷和選手投入,甚至塑造成「空中的格鬥」,他期待把這些優點推廣到台灣,「感謝協會爭取舞台,希望大家屆時來幫我們加油。」

藤球國際移工爭霸戰,台將詹家兄弟下月守土有責。(記者梁偉銘攝)

藤球國際移工爭霸戰,台將詹家兄弟下月守土有責。(記者梁偉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