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風光奪世青冠軍 卻遭美國小選手嗆聲「Chinese Team都作弊」

2018/11/28 09:05

上週結束的羽毛球世青賽,中國一共奪下3金5銅。(取自BWF)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年羽球世界青年錦標賽上週在加拿大落幕,中國表面上風光拿到3金5銅,奪得混團冠軍,一名中國網友卻在微博爆料,他在選手村遇到一名美國隊小球員,當場被嗆聲「Chinese team cheated」,指出中國選手年紀作假,而且許多國家都知道。他沉痛地說,這不單是羽球有這樣的問題,乃至於中國體育界都存在這樣的風氣。

一名叫作「萬精油微博」的中國網友日前PO文指出,自己偶然碰見一名代表美國隊參賽的男孩,「我問他第一次參加世青賽的感受。他說很不錯,美國隊獲得第18名,歷史最好名次。我順便又問了一句說,中國隊拿了冠軍,你有機會與他們切磋嗎?這本來是一句簡單問話,沒想到卻得到他的強烈回應:『Chinese team cheated』 。這個回答以及他的態度完全出乎我的意料,馬上問他怎麼回事。他說,中國隊在隊員年齡上搞假。」

他進一步轉述美國小球員的指控:「仔細問了一下,說是中國青年隊大都謊報年齡。實際年齡超過參賽允許年齡。他還說他們在下面與別的國家的運動員交流,大家都知道。還給我看證據。一些網頁上列有中國過去世青賽參賽成員在國際羽聯上的出生日期、以及這些人在中國國內過去比賽上列的出生日期,以及這些人早年參加更早賽事的年齡。白紙黑字,基本上都是差兩歲左右,有個別的甚至差三歲。」

網頁中還附上中國羽球國家隊前總教練李永波的採訪影片,李永波在談到中國隊青黃不接的問題時,所說的球員出生年份與其在世界羽聯註冊的年份完全對不上,「萬精油微博」認為,因為是專門談年齡的整體規劃問題,肯定不是李永波口誤。

「萬精油微博」沉痛地說:「看來『中國隊搞假』不是冤枉,而是事實了,而且是一貫這麼做。」他指出,這件事可以分成3個層次,一是個人層次。被發現後通常是禁賽一、兩年等等,這是最輕微的,再來是國家層次、社會層次,最可怕的是,他認為中國社會許多人將造假當成了可接受的合理做法,這其嚴重性已經超出了羽毛球本身。

此文一出引起譁然,來自中國天津的網友表示:「羽毛球隊年齡造假已經是公開的秘密。2001年之前出生的99%的中國羽毛球隊員都存在年齡造假問題。」但也有中國網友認為:「我比較好奇其它國家就完全不造假嗎?」、「不管是真還是假,請你拿出證據」。

中國網友在微博上爆料遭美國小選手嗆聲的遭遇。(取自微博)

中國網友在微博上爆料遭美國小選手嗆聲的遭遇。(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