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正名沒過 「台灣之光」臉書被網友灌爆:令人失望

2018/11/28 16:42

奧運雙金得主許淑淨及周天成、楊俊瀚等多位運動員公開表態反對東奧正名公投。(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不少運動員在公投出面表態不支持東奧正名,最終公投案以失敗作收,讓選手如釋重負,但也因此招致網友謾罵,曾挺身而出發聲的舉重好手許淑淨、田徑選手楊俊瀚以及羽球一哥周天成的臉書皆充斥著力挺正名者寫下的憤怒留言,痛批運動員「真令人失望」。

公投第十三案「你是否同意,以「台灣」(Taiwan)為全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及2020年東京奧運?」正反面意見爭論不休,運動員也在投票前紛紛站出來,高喊「我要參賽舞台、正名公投我反對」的口號,卻遭外界痛批是「不愛國」,在結果出爐後網友的砲火又更加猛烈。

不同意票577萬4556萬票,同意票為476萬3086票,結果為不通過,運動員將繼續以「中華台北」隊名出征國際賽,網友陸續在曾表態不支持正名公投的選手臉書洩憤,許淑淨和楊俊瀚的貼文留言串充斥著酸言酸語,「中國台北選手加油!」、「中國選手加油」,還有人故意用中國用語嘲諷:「你們太牛逼了!」

由球迷所經營的周天成臉書粉絲頁,一年前的貼文也被網友留言灌爆,「中國台北之光」、「中國人的驕傲」,「東奧正名沒過, 讓台灣蒙羞了,你們這些運動員只在乎能不能打球,把國家放在哪」,不過也有球迷力挺運動員,畢竟如果因此錯失4年1次的奧運,等於讓選手的努力白費了,「給辛苦的運動員一個參與比賽的權利!」、「繼續加油」。

許淑淨臉書被網友灌爆。(取自臉書)

楊俊瀚臉書被網友灌爆。(取自臉書)

由球迷所管理的周天成粉絲頁也被網友留言灌爆。(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