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龍舟隊成國光獎章贏家 舵手殷琬婷盼給家人更好環境

2018/11/30 16:43

龍舟隊拿下獎金總合最高。(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國光體育獎章暨運動科學獎勵頒獎典禮,今在王朝大酒店舉行,台灣體壇好手齊聚一堂,亞運龍舟隊成為最大贏家,他們在亞運摘下2金1銀,去年世錦賽則收下3銀1銅。

本屆國光獎章獲獎人次最多是傳統划船龍舟項目,共計獲得122面獎章,其中殷琬婷、何佳霖、吳俊傑、吳陳柏、周智偉、林聖儒、陳周岳弘、簡證嚴等8位選手各囊括了7面國光體育獎章,今天皆親自出席頒獎典禮,預計每人可獲得855萬元獎金。

對於外界關注,龍舟隊舵手殷琬婷說:「亞運是目前龍舟最高等級的比賽,能夠站上頒獎台,感覺真的很不一樣,也很開心。」她也透露,亞運奪牌後,獲得國光獎金也成為家人朋友的討論焦點,讓她有些驚訝,但她坦言,這份獎金對很多選手而言,是一個翻轉生活的機會,「很多選手環境比較辛苦,訓練也得有所犧牲,能夠透過好成績獲得獎金,確實能幫助他們改善生活。」

至於獎金該怎麼運用,孝順的殷琬婷表示,希望能幫助家裡買房子,避免受到都更影響。此外,她也提到,龍舟將有機會在2020東京奧運成為示範項目,也是未來她們努力的目標。

槳手莊英杰今和妻子安歆澐和4個月大的女兒一同出席,成為注目焦點。兩人因為龍舟結緣,不只有莊英杰,安歆澐之前也曾參與龍舟的國際賽一同獲頒國光獎章,目前則在家照顧小孩,她笑說:「等小孩大一點,我很想回去練習,但也得看老公同不同意。」

龍舟隊舵手殷琬婷。(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