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懷盃》錦屏少棒有舞后有快腿 布農兄妹超吸睛

2018/11/30 21:09

錦屏國小少棒隊兄妹檔,哥哥金喜恩、妹妹金雅恩。(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郭羿婕/台東報導〕關懷盃棒球邀請賽今年在台東舉辦,位於海端鄉的錦屏國小少棒隊首度參加,陣中多名女將很吸睛,也是成軍3年來首次打硬式組比賽,全隊都很緊張;不過,總教練賴世山只期許孩子們享受比賽,即使今天遭長濱國小提前以5局12:0扣倒,賴世山仍不斷鼓勵:「不錯不錯!」

錦屏國小全校僅有43名學生,棒球隊雖是社團球隊,但有固定練習時間,週一到三以田徑體能為主,週四、五則是傳接球等技術訓練,週六有時間還會練球。

錦屏國小少棒隊。(記者郭羿婕攝)

賴世山表示,成立球隊後,帶動學生的學習態度與紀律,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來到關懷盃,展開今年首場正式比賽,也只希望小選手們展現紀律與態度、快樂玩球,「第一次打硬式,他們緊張又害怕,滾地球也不太敢接,要贏太難了,有1局讓對手0分不錯啦,還能打到第5局,已出乎意料。」

最大「嬌」點是全隊有6名女球員,這次帶了其中4人出征,今天全上場,先發中外野手林陳孟潔擁有一雙快腿,從小三就練田徑,五年級被挖到棒球隊;當被問及學校男生有沒有人能跑贏她?她自信地笑說:「沒有,我是全校跑最快的。」

另有一對布農族兄妹很搶眼,哥哥金喜恩是創隊元老兼王牌投手,兼守三、游;妹妹金雅恩則是因為看哥哥打球很開心,也想嘗試棒球,今天是她的首戰,未來想繼續打壘球。

但金雅恩最愛的還是跳舞,五年級的她還有超齡談吐,她說,從小就會跳舞,現在是全校舞后,也會從棒球揮擊姿勢去找舞蹈靈感,就連看最喜歡的球星陽岱鋼打擊時,都會從中找靈感,「最喜歡的舞蹈,我不會放棄。」

錦屏少棒即使輸球也玩得快樂,看到很多媒體拿起相機拍大合照,大家還興奮地說:「我們變成明星耶!」

錦屏國小金雅恩。(記者郭羿婕攝)

錦屏國小少棒隊王牌投手金喜恩。(記者郭羿婕攝)

林陳孟潔擁有一雙快腿,是隊上「嬌」點。(記者郭羿婕攝)

錦屏國小少棒隊。(記者郭羿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